國共論壇施壓服貿! 朝野立委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上禮拜,中共邀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等人,出席第九屆國共論壇,會後宣稱雙方達成19項共同建議,其中首項建議是「加速兩岸服貿協議生效實施」,對此,朝野立委今天都表達不滿,堅持國會自主,拒絕中共對台下指導旗 。

中共在廣西「國共論壇」提出「19項共同建議」,其中第一項就是「加速兩岸服務貿易生效實施」,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還喊話,「要共同建議轉化為具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消息傳回台灣,引發反彈。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中國大陸施壓甚麼,我想沒甚麼用,現在台灣的民主,台灣的民智是這麼發達,也不是說誰說了就算,該怎麼審,我想立法院會嚴格把關。」

即使國民黨立委也不買單,國共論壇共同建議還納入醫療、文化、媒體合作項目,值得注意的是,被視為馬總統親信幕僚的蘇俊賓也在這次出席名單中。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APEC,我們看到王郁琦去了,現在國共論壇看到蘇俊賓去了,這就是馬家子弟兵的頭號代表。我們認為說,中國對於台灣這樣子的一個強烈要求,是無效的,只有對馬英九有效。」

之前立法院決定逐條審查兩岸服貿協議後,院長王金平坦承中共派人傳話施壓,現在,中共直接在國共論壇中將服貿協議納入「共同建議」,再次引發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冠霖 張明筑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