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日本將制衡中國對亞太軍事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兩岸交好,不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日本將帶頭制衡中共。星期天(27號),安倍在檢閱陸上自衛隊時警告北京當局,表示絕不容許有人用武力改變現狀。他說,日益復興的日本,今後將在亞洲發揮更強大的領導作用,以抗衡北京的軍事威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27號出席日本陸上自衛隊閱兵式時,發表講話。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Shinzo Abe):「二次大戰後,作為一個和平發展的國家,我們感到非常自豪。然而我們為了維繫和平的未來,我們必須提高警覺。」

日本自衛隊閱兵式每年舉行一次,由陸海空自衛隊輪流主辦。當天,以陸上自衛隊為主的3900人、240輛戰車,以及50架戰機在日本中部埼玉縣朝霞駐地舉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號)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也明確講述目標,「我希望日本不只在經濟上發揮領導地位,在亞太的安全領域中也是。」

他清楚的指出,日本重要的貢獻之一將是在亞洲抗衡中國。他強調,許多國家擔心中國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而不是法治。如果中國選擇前者,將無法為這個區域帶來和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明確表態,「中國不應該採取(武力)這樣的道路,其他亞洲國家也強烈希望日本表達這一觀點。同時他們希望中國對國際社會採取負責的行為。」

但安倍晉三也強調,中國是日本最大的貿易夥伴,與中國的關係是日本重要的外交事務之一。他與中國領導人展開會談採開放態度,並敦促中國政府採取同樣態度。

自去年12月二度出任首相以來,安倍一改他第一任任內的軟弱形象,在外交和內政方面都有斬獲,讓日本經濟擺脫20年一蹶不振的泥淖,也讓安倍成為幾十年來最具影響力的日本首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