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將成立小組 蜂蜜茶葉列重要項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今天下午,衛生福利部舉行記者會,針對目前國內食用油中含有棉酚的量訂為1ppm。行政院稽查國內食用油後,日前傳出有問題的大統與富味鄉已全部下架。另外也將在日後將成立聯合稽查及取締小組,清查國內的茶葉、蜂蜜等成份不實的行為進行開罰。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針對目前食品藥物管理署食用油中棉籽酚含量,檢驗方法與國際接軌,目前訂定的標準極限為1ppm。

食品藥物管理署組長 蔡淑貞:「會朝向一個,所謂的不得1ppm這樣的一個方式來處理。(所以我可以說它的標準是1ppm)對,我們會以這樣的草案來徵詢國際各國的意見。」

現在食品安全頻頻亮起紅燈,連標榜純蜜,竟然都不含蜂蜜成份。衛生福利部將清查醬油、茶葉、果汁、牛奶、蜂蜜等是否有成分不實的詐欺行為,確切的稽查及檢驗時程將不公布,以免不肖業者預先動手腳矇混過關。

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 吳秀英:「行政院非常重視這個業務,所以行政院即將要成立一個聯合稽查及取締小組,在那個小組的規劃裡頭,其實我們就把蜂蜜,或者是茶葉這些等等,列為我們以後聯合稽查非常重要的項目。」

衛生福利部表示目前有問題的大統及富味鄉的食用油已全部下架。但目前傳出的辣椒油裡沒有用辣椒,國內食品業者就強調辣椒油用朝天椒和雞心椒,並用沙拉油去熬煮出來。

牛肉麵業者 洪金龍:「像一般買現成的辣油,它的香度沒有這麼純沒有那麼香,以我們業者來說都不會用那個東西 。」

行政院大動作稽查,用科學的方法來檢驗,但對於一般的消費者,選擇知名有信譽的廠商,還是比較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