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梅山觀光樂活 三珍四果魅力漫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嘉義縣梅山鄉有三珍四果,是當地著名的特色產業。望梅、品茶、喝咖啡、吃四果這裡統統有,跟著鏡頭來一趟樂活梅山之旅,體驗茶鄉生活。

看過超大的柚子嗎?這可是一顆九台斤重的帝王柚。嘉義梅山鄉推動產業觀光,要把高山茶、咖啡、梅子三珍,以及帝王柚、椪柑、黑霸王蓮霧、甜柿等四果,介紹給遊客知道。

嘉義縣梅山鄉長 劉宏文:「我們梅山有好山好水,有好茶葉,也有好咖啡,歡迎大家來我們梅山,優遊梅山、樂活梅山。」

梅山鄉有阿里山高山茶故鄉的美譽,在2012年6月,成立茶藝推廣協會,培訓茶藝師資成為具有國際水平的茶藝推廣大使。

茶藝師 徐秀香:「梅山是一個茶鄉,所以我們就成立了茶藝協會,把我們梅山鄉物產的豐富給推廣出去。」

地處高海拔的梅山鄉,每年都會舉辦高山茶分級評鑑比賽,維持既有品質。

烏龍茶特等獎得主 郭俊麟:「無論是茶園管理或是製茶所有等等的技術,然後是用累積數十年的經驗,然後才能得到這個特等獎。」

茶藝協會理事長 葉秀麗:「我們的特色就是很清香,喝起來有很清香的味道,有蜜香的味道,然後喝了喉韻很好,甘甘。」

為了將梅山本土咖啡推向國際化,也成立咖啡學堂,咖啡農參加臺灣咖啡節及全國優質咖啡競賽,也屢創佳績。

咖啡達人 曾永麗:「因為向陽山坡,而且日夜溫差非常大,它所蘊釀的果實非常飽滿,而且我們採栽的方式,是選取紅得發紫的飽和豆,所以我們的咖啡喝起來就跟一般市售的咖啡完全不同的風味。」

旅遊阿里山,從梅山鄉出發,還有三珍四果,等著您來品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