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儂我儂 小朋友享受農田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農委會南投農田水利會日前在中潭公路旁舉辦「農田趣味競賽」,共有57隊千名小朋友一起玩泥田躲避球、水門開開開、三人協力等競技,藉著同樂,要讓小朋友體驗農村生活及農田水利的重要性 。

拿起球猛力一丟,水田中的小朋友快速閃躲,在泥田裡打躲避球,小朋友雖然被濺的滿身泥,還是奮戰不懈,一旁民眾拿起相機猛拍。

參賽學生:「玩的時候球和地板都很滑,有時候會滑倒。」

參賽學生:「泥土會把你的腳弄在土裡面,很難丟,躲避的時候因為有水,很難移動,所以很難躲。」

還有三人同心協力夾球,沿著S型障礙物前進,規定球不能落地,驚險又刺激。另外,團隊接力開水閘門,也都需要默契的培養及整體的合作。

參賽學生:「今天玩的是水門開開開,那個(旋轉鈕)很難控制,用轉的,用轉的手很酸。」

參賽學生:「玩的時候,對女生來說一定是很吃力,這需要一直跑,還要S型。」

參賽學生:「我們都是照著節奏跑,我們從之前默契都很好,一直都是好朋友,然後我覺得在後面我的感覺有一點累,會跑一跑一直踩到前面人的腳跟。」

舉辦9年的泥儂我儂田園樂活動,南投農田水利會設計了8項競賽,今年吸引57隊千名學童共襄盛舉。

農委會農田水利處長 張敬昌:「在田區裡面打水球、有踩水車、甚至比賽關閉水門等等這些,我想都能夠讓民眾親自去觸摸到農田水利的一些設施。」

南投縣議員 廖梓佑:「藉由這樣一個活動,讓我們的這個社區更凝結,更緊密的一個互動。」

利用現有的農田水利設施來發動趣味競賽,拉近社區鄰里間的距離,也讓民眾了解水利對農田灌溉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