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友善城市國際研討會 打造樂齡桃花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人口高齡化已是全球重視的議題,面對老人社會的來臨,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邀請英國、丹麥、日本等國際專家學者與會,希望藉此汲取他們的成功經驗,打造「高齡者幸福居」的樂齡桃花源。

「2013高齡友善城市國際研討會」首次在宜蘭舉辦,國內外學者專家面對高齡化世界趨勢,一起分享經驗與看法。

牛津大學老齡研究所創辦人 Sarah Harper:「老年人口數已增加,也因為有越來越多的老年人口,所以疾病的型態也跟著改變,如我所說不再是急性病的問題,而是慢性病的趨勢。」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講師 林美聲:「牛津大學他們做了這種全世界的研究,發現健康老化真的是全世界的趨勢,而且非常非常的重要,那落實在我們這個社區裡面,尤其是更重要的一個部分,那我們了解之後,我們會身體力行,去幫助老年人。」

研討會的專家學者們從經濟面、就業面、世代之間關係與老人實際生活需求,探討台灣該如何因應未來20年的人口老化等議題,受到與會者共同關注。

高齡友善城市國際研討會議程主席 蕭瑞民:「宜蘭縣本身目前來講,它的高齡化算是高於全國平均,透過這個研討會,讓大家去喚醒,除了政府民間,產、官、學、民能夠來共商未來要怎樣能因應高齡化社會。」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護理部主任 程敏華:「我們也非重視老年的健康問題,我們不希望他老了以後,生病了、然後失能了,來由我們機構照顧,我們希望在前面就能促進健康,讓他們能夠活躍老化。」

宜蘭縣縣長 林聰賢:「我們對這些高齡的縣民,要提供更友善的相關系統的架構跟服務,所以我們宜蘭不老節也強調,我們希望讓這些長者,能夠讓他們夢想不老、心境不老、而且都能夠行動不老。」

宜蘭縣政府努力,希望透過國際研討會,真正落實「高齡友善城市」願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光輝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