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瓦觀光工廠結合社區 帶動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觀光工廠是台灣目前盛行的一項產業,將產業與觀光做結合,就連磚瓦工廠這樣的地方,也能成為遊客參觀的好去處,在苗栗苑裡有一家,全台唯一以磚瓦為主題成立的觀光工廠,來到這裡不僅可以體驗磚頭彩繪,也可以透過DIY課程,了解紅磚世界。

無論是彩繪磚雕,或是手做磚塊,這些DIY課程,都讓來自國外的旅客覺得新奇有趣。

馬來西亞遊客 周雨燕:「因為我本身很喜歡畫畫,我沒有試過在磚塊上畫畫,開始的時候我是沒有甚麼耐性的,可是久了之後,越畫越起勁。」

波蘭遊客 Karoc:「非常有趣,我沒有想到我可以手工製造磚頭,彩繪紅磚是很有趣的,但是參觀工廠,更是特別。」

這是一家以磚瓦為主題而成立的觀光工廠,為了讓遊客更了解磚瓦文化,還設置了空中走廊,在導覽人員的解說下,紅磚的製作過程讓遊客一覽無遺。

遊客 童先生:「小時候看到的磚頭,不知道怎麼做的,透過這次參觀就可以發現,它原來是從泥土,慢慢的烘(乾)啊,烤啊,到最後就變成一個磚頭。」

波蘭遊客 Kamila:「對我來說很驚訝,比如說在波蘭,很多建築是紅磚造的,紅磚是很常見的,但我從來沒有參觀過磚造工廠,所以我很開心能夠一步一步,看到紅磚所有的製作過程。」

整個套裝行程,除了參觀紅磚工廠,還包含社區導覽,成功的將觀光工廠結合社區總體營造,帶動當地觀光熱潮。

遊客 黃小姐:「讓我更了解傳統文化,因為我們住在都市,其實不太了解這一部分。」

觀光工廠休閒部 羅書顗:「不只是我們自己好,我們也希望附近的整個蕉埔社區,山腳社區,大家都能夠一起。」

傳統產業轉型成觀光工廠,除了推廣磚瓦之美,也讓更多人了解這項傳統工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