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新品伴手禮 仙人掌泡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澎湖特有的仙人掌,除了可以做成飲品與冰品外,有糕餅業者,突發奇想,把仙人掌果實拿來當內餡,製作出仙人掌泡芙,這樣的創意,還被選為澎湖伴手禮。

外表看似與一般泡芙沒兩樣,切開後的內餡卻是鮮紅色的仙人掌果實,吃起來滋味如何呢?

遊客:

「我之前都吃草莓、奶油...等口味都吃過了,但是仙人掌冰沒有,而且餡都像奶油這樣,就是稠稠的,沒有像冰沙這樣吃起來的口感。」

餅皮以奶油、麵粉小火滾煮,再透過機器加入雞蛋攪拌。烤盤上的麵糊,再放入烤箱一烤,呈現誘人的金黃色澤的泡芙就完成了。

最後將仙人掌冰沙夾進餅皮中,這樣的構思,可是讓業者嘗試了不同方式才成功的。

業者 吳毓洋:

「想要(仙人掌泡芙)不是太人工的東西,太化學的東西,所以想用原料來測試,大個測試了六七次(方法),就是用卡士達(內餡)來作為(仙人掌冰沙)融合這樣,才成功。」

與奶油甜膩口感不同,多了一分清爽,業者的新嘗試,也讓前來購買的民眾體驗到不同的泡芙新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