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食安 政院稽查先鎖定民生食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行政院食安聯合稽查小組,今天(30日)成立,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召集,衛福部、農委會擔任副召集、聯合相關部會,11月將開始擴大稽查民生食品,包括米、食用油、牛奶、有機食品、蜂蜜等,都將列入稽查對象。

行政院食安聯合稽查小組部會一字排開,食安接二連三亮紅燈,政院成立稽查小組,11月要針對民生食品,包括米、食用油、醬油、茶、蛋、麵包、團購美食、牛奶、蜂蜜等,從源頭,主動稽查。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我們政府有給認證的,或是說民眾每天接觸頻率很高的這些,我們主動,不需要人檢舉舉報,我們主動會去做稽查,而且是從源頭生產地,產製工廠。」

衛福部次長 許銘能:「中央跟地方聯合的這塊部分機制的建立,那這樣的建立部分,其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來對於這些不法的食品製造業者,能夠來給予,更嚴苛的,更嚴厲的這樣子的一個稽查。」

鼓勵地方成立聯合稽查小組,政院必要時還會增加地方取締人力,而大統、富味鄉油品摻假,問題油已下架回收,但衛福部表示,油品內容對人體無害,標示屬實後,將再上架並嚴格監督。

衛福部次長 許銘能:「油品內容成分標示不符,把標示部分與成分相符,那當然還是可以再上架,但是在標示相符過程中,我們還是會責成衛生局在它的製程、修改標示的過程中,嚴加做更嚴格的管理。」

而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條文,預計下週送交行政院,未來針對不肖業者,加重罰則,增列食品安全保護基金,並提高檢舉人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