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火鍋推CAS認證 避談瘦肉精美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王品集團旗下原燒餐廳被報出,所使用的美國牛肉,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齊帕特羅」。今天集團旗下的另一個火鍋店,推出CAS安心認證,不過,現場有豬、鴨、蛋、米,就是沒有看到牛肉。業者解釋,進口肉品不會掛上台灣的CAS認證。農委會則回應,進口牛肉是歸衛福部管,並不是農委會。

把辛香料爆香、放入高湯、再放高麗菜,當然不能少的,就是火鍋的靈魂,肉片。王品集團旗下原燒餐廳被爆出,使用的美國牛肉,含不得驗出的瘦肉精「齊帕特羅」,星期三,王品旗下連鎖火鍋店推出肉品CAS驗證食材安心認證,不過,在被問到是不是與出問題的牛肉來源相同時,業者這麼回應。

連鎖火鍋店總經理 陳靜玉:「剛也有提到就是說,我們國外都有相關的檢疫證明,所以真的是請大家可以安心食用,而且我們今天是注意在我們CAS的主題裡面。」

與CAS認證無關的問題,業者不回應。不過,來到店內,看到豬肉還有鴨肉,就是沒有牛肉。原來,美國牛肉是進口的,不會掛上CAS認證,農委會說,查驗進口肉品,是歸衛福部管。

農委會食品加工科科長 程俊龍:「那個進口的牛肉管理,它是TFTA就是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他的一個工作,那個農委會沒有牽涉到這個部份。」

CAS協會執行長 沈永銘:「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CAS的驗證,是驗證產品,不是驗證工廠。」

強調衛福部查驗肉品,農委會只負責查櫃的部分。但是對消費者而言,都是要吃進肚子裡。看看先前出包的油品,也是經過國家認證,仍無法掛保證,短時間內想挽回消費者信心,恐怕很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