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紐協定過關 立委要求有感降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立法院昨天通過了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立委盧秀燕在財委會質詢,要求紐西蘭商品有感降價,因為協定生效後,紐西蘭進口的奶油、奇異果、蘋果應該馬上減稅,要求政府督促降價,確實回饋到小市民身上。

台紐協定在立法院國民黨團甲級動員下,星期二順利過關。立委盧秀燕隔天帶著紐西蘭奶油,要財政部好好查價。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簽定以後馬上它 8%的關稅就沒有了,(145元)可能變成134元,所以國人應該知道呀!」

除了奶油外,紐西蘭奇異果關稅20%,分三年降到零關稅,因此售價也應該分三年調降,蘋果20%和奶粉12%的關稅免掉之後,也要立即反應在售價上。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我們不要變成冤大頭,政府在減稅,結果百姓沒有享受到,奶油、奇異果、蘋果、奶粉等等的一個減稅的好處,降價的好處,反而變成中間的商人中飽私囊,不但立刻要做查價的工作,也要進行做標示,如果是紐西蘭的品項。」

財政部長 張盛和:

「委員的意見,在行政院的場合我一定反應。」

立委要求,不能再像過去,調降奶粉的進口關稅,但奶粉價格還是一直漲上去,要求對紐西蘭商品進行查價。

只是近來食安問題頻傳,GMP也破功,財政部對酒類發出的二百多張優良酒品認證還可能相信嗎?

立委(國)盧秀燕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加強抽檢,致於它中間會不會說,認證的過程中在我們抽檢的中間,會不會搞鬼,那個就是加強抽檢的頻率。我再最後確認一次,你們是有關於品質、內容名實相符,God bless you,上帝保佑,希望你們不要破功。」

大統的酒造假,引發民眾恐慌,管「酒」的財政部不只得加強查緝 還要盡早公布結果,才能讓民眾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