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陽光電展 台灣綠能產業微笑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舉辦七屆的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今天(30日)登場,預計會有來自70個國家上萬名專業人士參觀,一連3天的展期,預估商機可達1億美元,台灣太陽能產業也因為歐盟對中國大陸實施雙反調查,使得模組報價止跌回升,台灣業者獲得部分的轉單效應,讓2013年太陽能產業景氣,微笑成長。

記者 李晶晶:「今年台灣國際太陽能光電展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雖然展位從去年的800多個攤位,縮減到今年405個,但擋住台灣太陽能產業的烏雲,似乎已經散去了,台灣太陽能產業持續成長。」

根據市調公司IHS iSuppli統計,全球太陽能元件收入,從上季62億美元成長到72億美元,為2011年第四季以來的最高,太陽能的需求在2013年,將以7%成長率增長至30GW。

昱晶總經理 潘文輝:「第四季一般都是淡季,因為氣候的因素,各方面的因素,那今天我來看的話,跟過去幾年來比較的話,並沒有冷下來趨緩,沒有,還是向上,趨勢向上。」

台灣太陽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 洪傳獻:「產能過剩的問題,經過這兩年大家的努力,那都有一些改善。那持續下去我想,在穩定的狀況之下,應該可以預期得到,大家會有不錯的這些表現。」

另外,包括北美需求穩定成長,加上歐盟對中國大陸反傾銷、反補貼的雙反政策,使得模組報價止跌回升,也讓台灣太陽光電業者,獲得部分的轉單效應,太陽能產業復甦,再現曙光。

茂迪執行長 張秉衡:「整個世界的發展,對台灣業者比較有利,台灣電子這邊的業者是比較有利的,因為美國雙反,大陸的這些模組一定要用我們台灣的,電磁片,所以對台灣的電池片生意是有幫助的。」

台灣太陽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 洪傳獻:「這個產業開始會步入一個,比較健康的競爭,就是說,你這個體質好的,管理好的技術好的,那你會持續有獲利的這些,這些機會。」

台灣太陽能產業微笑成長,不過這股動能是否延續到2014年,業者抱著謹慎樂觀的態度,同時思考,如何鞏固MIT品牌的優勢,讓台灣太陽能業者觸角延伸國際,更是當前首要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