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超收2成 法務部擬提擴建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國民黨中常會,今天(30日)邀請內政部長李鴻源報告治安改善,馬總統在聽取簡報後,讚許執法人員辛勞,肯定治安成果轉好。(修)

內政部長李鴻源,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改善治安成果。今年1到9月,各項重大案件數量比去年同期減少,酒駕死亡人數下降,馬總統則點名酒駕案件增加的縣市,要特別注意。另外,馬總統對兩岸打擊犯罪的成果,感到滿意。

中華民總統 馬英九:「在我們上任之前,大概是5年10年左右,兩岸的詐欺犯是極為嚴重,最嚴重是民國95年、2006年那一年有四萬多人犯罪,金額達到185億台幣,185億這是非常大的數字。」

同一時間,法務部長羅瑩雪,視察台北監獄,為監所改建的會客室揭牌。台北監獄因為嚴重超收,家屬會客數量攀升,一天達300人次,假日更有500人次。會客室擴建後,希望提供家屬更完善的環境。而目前台灣各監所人滿為患,人數超收兩成,法務部目前籌劃監獄擴建計畫,未來等待行政院方面同意。

法務部長 羅瑩雪:「我們有個長期10年的計畫,第一階段會在台北監獄,它會把其中一棟建築拆掉改建,增加樓層擴增收容量,那這是第一階段,可能預算要3億多但計畫來沒有報出來,不知道行政院的看法會怎樣,但是後面的計畫,會陸陸續續推出。」

擴建監獄還要時間,但目前各監所嚴重超收,要提出特赦、減刑可能性也不大,畢竟執行起來有爭議,短期內要怎麼做,得看法務部有何具體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劉姿吟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