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的堅持 看見周渝民蛻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從花美男,轉型成實力派影星,周渝民的演技受到金鐘評審肯定,從影12年的時間,周渝民曾經想逃離演藝圈,甚至一度罹患抑鬱症,但從演戲的過程中,逐漸找到熱忱,只要接戲,就會全身心投入,而且不接沒有挑戰性的角色,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見,周渝民的努力與堅持。

第48屆金鐘影帝 周渝民:「所有評審,請容許我,為你們鞠一個躬。」

深深一鞠躬,表達自己的感謝,在演藝圈載浮載沈12年的時間,這一刻手中拿著金鐘獎座,對於仔仔來說,這份肯定,得之不易。

第48屆金鐘影帝 周渝民:「很不敢相信,可以拿到這個獎,這對我來講是一個,我一直以來,最大最大的鼓勵。」

酷酷,不太笑的花澤類,是仔仔的出道作品,那時的他,只是因為陪朋友試鏡,卻意外被製作人,柴智屏所發掘。

演員 周渝民:「我當下其實拒絕柴姐說,我不會演戲,我也沒有想過,我要在人群面前做表演,我說我不太喜歡人家看著我,我會害怕,柴姐說沒關係你不用講話的,你在那裏面,你完全不用演戲,你就這樣安安靜靜的,就像你現在這個樣子,就是我要找的人。」

僅僅上過幾堂表演課,就上陣,樸素的演技,還帶有些宜蘭腔,周渝民的發音,成了他的一大特色。

演員 周渝民:「我以前發音,發音都是,我以前是放開她,我說放開她,他們就全都笑了,可是我那時候因為(在現場笑了)所有人都笑了,但我聽不出來我有說錯啊。」

流星花園的F4,一炮而紅,成了演藝圈最閃耀的新秀,同一年F4合體出專輯,飾演花澤類的周渝民,還接連出了兩張個人專輯。

出乎預料,一夕之間,嚐到爆紅滋味,但以打工的心態,進入演藝圈的周渝民,卻找不到,自己的方向,還曾經一度罹患了抑鬱症。直到2005年接演《戰神》這部偶像劇,讓他找到演戲的熱忱。

演員 周渝民:「那部戲,是個很沉重的一部戲,再加上我要演雙胞胎,有點精神抽離的,當時在詮釋那個角色,演的太過癮,就覺得,我還唱什麼歌,我覺得演戲很好玩啊。」

飾演有點神經質的小說家,演的絲絲入扣,周渝民不斷接演偶像劇,2008年,飾演偶像劇痞子英雄的男主角,壞壞的形象,還帶有些痞味,演技精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也讓他首度入圍金鐘獎影帝。

儘管無緣封帝,但他的演技,受到矚目,2011年,一口氣接演三部電影,其中一部,就是由朱延平主導的《新天生一對》

導演 朱延平:「他非常的酷愛演戲,所以你給他的角色,如果沒有挑戰性,你是打動不了他的,他喜歡演有挑戰性的角色,而不在乎美醜,或者帥不帥,這一點,在年輕一輩演員來說,是非常非常少見的。」

酷愛演戲的周渝民,私下卻是個大宅男,在片場的時間,除了有戲上陣,其餘時間就愛躲在保母車上。

演員 周渝民:「私底下的我,還是一樣沒辦法去接受,很多人群看著我的感覺,所以我私底下,以前還沒做藝人的時候,就不太喜歡出門,挺宅的,做藝人了以後,就真的是仔仔了,就一直宅在家。」

導演 朱延平:「在現場我們極少溝通,我從電視機看他,我希望他表演一遍,然後我在告訴他哪邊不足,哪邊要多一點,或者是糾正他一下,幾乎沒有機會,因為他詮釋的比我想像的還好,他已經在家裡把我的分鏡表研究到透徹。」

不多話的仔仔,用心揣摩每個角色,回家這部影片,飾演滄桑的軍醫,壓抑的情感與情緒,周渝民全身心投入,讓自己就像是故事中的人物,4個月的拍攝時間,他瘦了5公斤。

第48屆金鐘影帝 周渝民:「拍回家這部戲,有時候太沉溺在角色裡面,我是都不吃飯的。」

每場戲,盡力演出,踏入影壇12年,從花美男,轉型成實力派影星,周渝民不斷挑戰自我。成為金鐘影帝後的下一個角色,他要繼續挑戰,觀眾從沒看過的周渝民。

第48屆金鐘影帝 周渝民:「我其實還有好多好多角色,其實都沒有好好挑戰過,現在只要沒有重複的我都很願意,可以去詮釋或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