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生技合作 疫苗開發縮短至2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來看到國內生技業者引進先進疫苗技術,未來遇到禽流感或其他緊急大流行,開發新的疫苗將從原本需要6個月,可能縮短到2個月以內。

投資100億日圓打造大型生產線、每年擁有超過1000萬劑產能的日本生物製藥公司UMN Pharma,跨海和台灣生技業者合作,打造新的疫苗產製技術平台。

國光生技董事長 詹啟賢:「在緊急大流行和禽流感,很快發生的時候,怎麼樣最快的時間,讓民眾可以得到,所需要的疫苗。」

引進國外先進的「基因重組疫苗技術」,未來開發新的疫苗,可以從過去的6個月,縮短到兩個月以內,大幅提升反應效率。

國光生技董事長 詹啟賢:「生物科技的產業,必須要國際化,還有國際的市場,才能夠真正的生根,然後往上提升,台灣還是有這樣的條件,可以去做。」

除了日本和韓國,台灣是日商UMN Pharma 唯一選擇的策略合作對象,下一步將進行臨床實驗和申請藥證,供應季節性流感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