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百萬年薪 工程師研發App測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生病要看醫生,但是你聽過,竟然連手機也有醫生嗎?高雄中山大學一位機電所碩士,放棄工程師的百萬年薪,轉行研發App,透過這個App可以檢測觸控螢幕、音效等25種功能,今年9月才剛上架,就被下載超過1萬次,營收上百萬,還榮登台灣下載榜首 。

就像玩遊戲一樣,拿著平板電腦,一個動作,就把螢幕上的紅蘿蔔消掉。

記者vs.研發者 鄭宇哲

「(這要測什麼?)靠觸碰看哪邊有問題。」

這不是最新的下載遊戲,其實是在幫手機看醫生,利用小遊戲,就能檢測觸控螢幕、音效、感測器等等25種功能,app軟體9月才剛上架,就榮登台灣的下載榜首。

研發者 鄭宇哲:

「正式版我們推出大概一個月,在台灣大概有一萬人下載。」

研發者就是他,高雄中山大學機電研究所碩士鄭宇哲,原本是擁有百萬年薪的工程師,卻因為有一次接到朋友的電話測試新手機,引發他的興趣,因此和朋友一起研發,測試手機的APP軟體。

研發者 鄭宇哲:

「家人跟朋友都持相當反對的態度,那當時的想法就是,一定要熬過去這一段,九月份上市之後,市場的反應也不錯。」

短短一個月被下載超過上萬次,營收破百萬,年輕人看準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時代,瞄準APP市場,靠創意開創自己的不同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