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3地震 兩週內恐有規模5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昨晚8點02分花蓮發生規模6.3,今年第二大的強烈地震,之後又陸陸續續出現許多餘震,最大是規模4.8,發生在昨晚11點47分,地震中心提醒,未來兩週還會出現規模5以上的餘震。

地震儀指針記錄下激烈搖晃的那一瞬間,震央就在花蓮瑞穗,10月31號晚上8點02分發生規模6.3的主震後,統計到11月1號9點前,陸陸續續還發生62起餘震,其中有25起是有感地震,有9起達到發布標準,規模在3.5到4.8之間,地震測報中心提醒,未來幾天的餘震會更大。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

「主震是6.3,有可能會出現規模5點幾的餘震,但是目前為止是沒有,所以我們會持續再注意一兩個禮拜,在這一兩個禮拜,民眾還是要注意規模5以上餘震的發生。」

這起地震嚇壞大家,但其實地震中心早有準備,從今年的地震紀錄來看,規模6以上的有3月27號南投發生6.2 的地震,6月2號又是在南投出現6.5的地震,緊接著6月7號在花蓮外海發生6.2的地震後,一直到10月的最後一天,花蓮瑞穗才出現6.3的地震,這是今年的第二大,以一年平均發生三起規模6的地震來看,今年的大地震算是比較多的。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

「昨天規模6.3的地震一發生後,釋放掉了1.4顆原子彈的能量,其實是有助於台灣東部地區,特別是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大陸板塊交界,這個地區能量的釋放。」

地震中心表示,每十年會有一次規模7以上的地震;規模6,一年會有三起;規模5,平均一個月一起,這次會比較劇烈,主要是因為九月份都沒有規模5以上的地震,才會把蓄積的能量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