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維修中 外圍風采一樣多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雖然桃園的黃色小鴨正在維修中,不過民眾也不要太失望,因為其實在2013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展出中,還有其他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也是多采多姿,令人驚艷連連,帶您一起去欣賞。

深紅的巨大蓮花,搭配一朵桃紅的小蓮花,漂浮在新屋的過嶺58號埤塘上,翩翩起舞,搖曳生姿。這是韓國普普風藝術之父崔正化的作品。

民眾:「那個蓮花這樣開開合合的,給人家感覺就很舒服啊!」

桃園縣文化局主任秘書 張至敏:「桃園觀音是一個蓮花的一個大鎮,這一次這個蓮花跟我們地景的蓮花是非常貼切的。」

在2013桃園地景藝術節,雖然被黃色小鴨搶盡鋒頭,但其他應邀參展的國內外藝術家作品,還是相當令人驚艷。尤其漂浮在新屋埤的15個大小不同,色彩鮮豔,像是變形蟲般的點點藝術裝置品,是來自日本藝術家 草間彌生的傑作「生命的足跡」。

桃園縣文化局主任秘書 張至敏:「點點藝術已經這部分的作品已經跟我們觀音的一個地景結合,很多人說它有點像我們的瓢蟲,也有人說像福壽螺,又有人說它的形狀像我們的胡瓜的對半,不管怎麼講,它都跟我們的在地的人文、歷史、地理和景致合而為一。」

除了埤塘上的大型公共藝術之外,街水巷、范姜老屋,也有許多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寬闊的視野,與自然交融的美感,讓參觀的民眾,充滿驚奇與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