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研中心:中國房地產泡沫正在破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房地產泡沫已經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最不可預測的因素,令各界擔憂。日前,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證實,大陸三﹑四線城市已經出現房地產泡沫破裂的現象。

10月29號,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在「世界工商協會論壇」上透露,根據國研中心的調研報告,大陸房地產市場的風險在進一步積累,不但區域性分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三、四線城市的樓市供大於求,溫州、鄂爾多斯等地的房價已經開始下跌,出現了泡沫破裂的現象。李偉認為,有多少三﹑四線城市的樓市出現泡沫破裂,以及嚴重程度,還需要數據支撐,他表示,「很多時候想拿到真實的數據並不容易」。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實際上在大概一﹑兩個月之前,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破滅的跡象就已經出現了,很多南方房地產投資商,開始大舉的拋售房地產,價格在很多地方已經開始大幅度下降,並且中國房地產市場,有價無市的現象,也被很多報導給指出來。」

10月28號,美國《福布斯》網站刊登《在中國,沒有一座城市 沒有可怕的大片空房》,文章說,中國城市裡有很多空房子,住房供應嚴重過剩,中國房地產「泡沫總會破滅」。

美國一家名為商業內幕的網站,公布了鄭州市鄭東新區的衛星圖片,並從圖片上判斷,鄭州可能是中國最大的「鬼城」。作為房地產泡沫的最終表現,「鬼城」危機正在中國三﹑四線城市蔓延。

李偉指出,中國一線城市的房地產泡沫,正在進一步膨脹。

謝田:「中國房地產泡沫已漲到遠遠超出了中國民眾的承受和購買能力,這些房地產,更多的是在中共的權貴有錢人和國企他們之間手中流來流去,沒有更多的老百姓把他們的財富積累,或者是儲蓄金拿出來投資房地產的時候,房地產泡沫就沒有辦法繼續。」

中國房地產泡沫已經被世界各國的金融界所預見,並紛紛發出警告。投資大師、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創始人喬治‧索羅斯(GeorgeSoros)表示,現在投資中國房地產市場將承擔重大風險。經濟學者分析,中國房地產泡沫將來破滅,比日本90年代房地產崩盤的情況要嚴重。

謝田:「中國房地產整個市場的崩盤,從三線﹑四線擴展到一線﹑二線,很可能就會在下面的一﹑兩個月之內發生,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災難性的後果,至於解決的方法呢﹖在中共這個統治下,基本上沒有解決的方式的。」

謝田指出,現在更大的問題,則是房地產市場泡沫破滅,將拖累中國的銀行業,人們將看到中國銀行業更大的危機即將到來。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