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熱電計畫:太陽能天然資源零核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能源問題向來是世界各國關注的一個焦點,在印度有一項利用太陽能技術儲熱發電的計畫,在25英畝的空地上建造800個大型太陽能拋物面反射盤,這個反射盤能聚集太陽光後能轉換成充足的電力跟熱能,提供當地大量的用電需求。

800座大型的太陽能拋物面反射盤, 建設在一大片的空地上,這是由印度與德國政府共同開發的太陽能熱電站,利用太陽能轉換電能跟熱能。

印度太陽能研發 經理 Aneta Loj:「在這裡,我們正在開發一個熱儲存系統,這使我們能夠儲存16小時的能量,所以電廠可以一天24小時持續運作,這將使電廠也許是第一個或世界上少數幾個能做到這一點。」

太陽能拋物面反射盤面積達60平方公尺,可以將大量的太陽光線集中在接收器,產生大量熱能並且轉換成電能。

印度太陽能研發 經理 Aneta Loj:「因此這些熱能用來產生蒸汽,將推動渦輪使發電機運轉產生電力,供25000人使用。」

充足的陽光, 成了印度當地最佳的天然資源,太陽能熱電站供給民生能源,也省了核汙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印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