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 101大樓阻尼器擺幅20公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昨晚 (31日)強震,北台灣劇烈搖晃,全台最高的台北101大樓,阻尼器搖擺達20公分,當時有8百位遊客位在高樓層,感受大樓搖擺的威力。

昨天(31日)晚間8點,一陣天搖地動,101大樓位在87樓間的阻尼器也跟著晃動,旁邊遊客並沒有驚慌疏散,反而拿起相機拍下阻尼器擺動的畫面。

台北101大樓發言人 劉家豪:「昨天在上面大概有7、8百個遊客,所以當他們在第一時間感受到地震的時候,第一時間是跑去看風阻尼器晃動,也滿新鮮的那滿多遊客也滿興奮的,昨天的擺幅大概是20公分左右,嚴格講起來它不算是特別大,因為在蘇力颱風來的時候前一陣子,其實有晃動高達70幾公分。」

事後101大樓還送給遊客,印有阻尼器的金幣壓驚;同樣感受地震,不過在震央花蓮的民眾可就沒有這個興致了,前一晚經歷規模6.3大地震,日本遊客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

日本遊客:「腳下搖的很大力,很可怕,嚇了一大跳,大家都哇的騷動起來。」

秀出前晚地震後,用手機拍下旅館牆面裂開的畫面,足見地震當時的威力。擔心未來還有餘震,位在陡峭岩壁旁蘇花公路,透過各路段監視器,即時監控回報路況。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副段長 傅立祥:「在我們蘇花公路的沿線,設置有73只監視器,在做路段的監控,那如果有必要的時候,我們也會透過LBS的簡訊發送,讓行經的用路人來接收這樣的用路訊息。」

地震預報中心預測未來幾天,還會有規模較大的餘震,也讓敏感地區啟動警戒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