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牽大手 獨居老人出遊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華山創世基金會,日前帶領嘉義地區將近三百位獨居老人出遊,並由嘉義縣祥和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擔任愛心小天使陪同,透過小手牽大手,向長輩噓寒問暖,讓平時獨居的長輩也能享受祖孫情 。

小朋友有的小心翼翼扶著阿公阿嬤們走坡道,有的亦步亦趨跟隨在後,有的推著輪椅往上走,雖然有點吃力,但是小朋友們都感到十分開心。

小朋友 廖威翔:「很開心,照顧老阿公是非常好的工作。」

小朋友:「第一次關懷老人,很開心,好像是(照顧自己)那個親朋好友一樣。」

這是華山創世基金會舉辦的「老寶貝秋季登高」活動,邀請嘉義地區三百位獨居老人出遊,第一次參觀牙膏製造過程的阿公阿嬤們,都感到相當好奇,也很開心。

71歲阿公 官文中:「很高興,出來玩,大家都很高興就對了。」

74歲阿公 李聯茂:「第一次、今天第一次,(第一次看到什麼?)看到它(牙膏)製作的過程。」

主辦單位還請到120位的小六學童,擔任愛心小天使陪同,透過出遊活動,讓這些獨居老人,也能感受到社會溫馨關懷之情。

華山基金會縣站長 黃筱君:「可以讓長輩就是體驗到,就是還有子孫一起、一起同樂的這樣子的狀況(感覺)。」

帶隊老師 蔡明蒔:「學習說可以包容阿公阿嬤這些,可能年紀大之後,產生的一些不方便;可以拉近我們長輩跟我們小孩子之間的一些情感距離,這樣子。」

在陪伴獨居長者的過程中,不僅培養了同學們的耐心,與學習照顧長輩的技巧,也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