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懋橄欖油混大統油! 重罰1500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又有食品油大廠出狀況,檢調會同台中市衛生局稽查發現,福懋油脂所生產的6款橄欖油,雖標榜原料來源是義大利或西班牙,但為了節省成本,竟然混充大豆沙拉油或芥花油。

繼大統、富味鄉之後,福懋又成為第三家出包的油品大廠,福懋橄欖油幾乎都標榜嚴選自西班牙或義大利PURE等級橄欖油,純度100%,結果衛生局前往抽驗,比對結果不相符。

福懋又遲遲提不出進口油證明,於是交給檢調介入,搜出處方表,才承認有混油。

台中市衛生局食藥科長 陳淑惠:「外觀(包裝)寫橄欖油,都沒有講有添加其他的油,但是沒有100%純度的橄欖油,都添加葵花籽油、芥花油或沙拉油。」

福懋旗下包括聖麥克、芙倫斯、益康等6款橄欖油,都被驗出純度只有50%左右,其他一半都是摻雜其他油品。

另外,更驚訝的是,福懋的「漢氏橄欖油」以及「原味橄欖油」,竟然還是用大統長基的橄欖油混充調和!

台中市衛生局食藥科長 陳淑惠:「兩款橄欖油,有使用大統長基50%,其他50%是芥花籽油,(進大統的油多久?)兩年。」

標示不實,加上規避不老實,衛生局依法重罰1,500萬元。

台中市衛生局長 黃美娜:「六件不合格中,每一件罰200萬,又不講實話,再加罰300萬元,是因為我們去稽查時,配合度不佳。」

福懋林姓廠長接受約談,坦言混油,諭令50萬元交保,檢方表示福懋日前才簽切結,保證油品都合法,如今卻被抓包混油,涉嫌詐欺罪嫌,更嚴重損害了商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