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 天然氣雙漲 民眾抱怨連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日訊】天氣漸漸變涼,瓦斯和天然氣需求增加,中油公司宣布桶裝瓦斯1公斤漲1元,20公斤裝每桶將近1張千元鈔票,創下歷史新高價位,至於家用天然氣每度也漲0.53元,每戶增加20~30元,讓做生意的小吃攤和家庭主婦抱怨連連。

家庭主婦李小姐,開火煎荷包蛋,天天幫小朋友做早餐,不過得知天然氣要調漲,李小姐眉頭深鎖。

家庭主婦 李小姐:「什麼都要漲。」

天然氣每度漲0.53元,創下5個月來的新高價位,以家庭每月平均用量30到45立方公尺計算,大約增加15.9元到23.85元,再加上10月電價也漲,負擔更重了!

家庭主婦 李小姐:「現在物價都在漲,連天然瓦斯都要漲,會造成一般民眾的負擔,這樣累積起來,一年也差大概三四百塊,全家可以出去吃一餐。」

飯糰業者:「一個蔥蛋飯糰。」

老闆舖上米飯,再放進菜脯,還有肉鬆油條和蔥蛋,俐落一握,蔥蛋飯糰就完成,只是桶裝瓦斯要調漲,1公斤漲1元,20公斤裝每桶將近1張千元鈔票,創下歷史新高價位,讓每個月要用上3桶瓦斯的飯糰老闆,抱怨連連。

飯糰業者:「支出增加了10%,可能會再調整售價,5%吧!」

家用天然氣和瓦斯紛紛調漲,隨之而來的是帶動物價上漲,民眾負擔加重,也不免感慨,日子越來越難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