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萬人馬拉松 姚元浩開心路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日訊】2013太魯閣馬拉松賽,因碰上花蓮6.3的強震,主辦單位基於安全的考量,於昨天(1日)下午三點決定避開危險路段,縮短比賽路程,今天活動在雨中如期舉行,影星姚元浩等萬名選手熱情參與,雖然有一些選手表達抗議,但很多參賽者還是開心的加入這次的活動。

一年一度的太魯閣馬拉松賽,今天清晨在雨中如期舉行,由於前晚花蓮發生地震, 主辦方考量參賽選手的安全,昨天緊急決定縮短比賽路程,將全馬改為半馬,引發部份選手的抗議,認為應該變更路線或改期。

抗議者:「不尊重我們方面,片面決定,他沒有配套啊,他(昨天)3點才決定,要不然就延賽呀。」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 曹爾忠:「希望提供大家健康、快樂的路跑環境,所以不得不做這樣子的權宜措施,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今天好好努力的完成這一次的路跑活動。」

此次參賽選手,全程馬拉松組有4千人,半程馬拉松組有8千人,藝人姚元浩也首次參與。

藝人 姚元浩:「心情很開心呀,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參加太魯閣的馬拉松,雖然這次因為地震的關係,取消了這次全馬的路程,但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考慮,我覺得這是應該的,那希望明年能夠再來太魯閣,然後再來參加一次太魯閣的馬拉松。」

雖然地震的關係,打亂了活動的規劃,但仍不減選手參與的熱情。

參賽者(美國人):「太魯閣很漂亮,我很喜歡花蓮。」

參賽者:「我們是台北來的,第一次來參加這個活動,覺得很興奮、很開心。」

參賽者:「因為這幾天有地震嘛,其實還有點滿擔心的,不過沒關係,就是盡力跑就對了。」

參賽者:「太魯閣,幹活去。」

活動中雖然下起雨,但選手們努力向前衝,展現運動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國盛 張莉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