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2】四、金鐘舞台戲劇人生 電視經典老回憶動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日訊】電視金鐘獎10月25日晚間落幕,在頒獎典禮中,也安插不少歌唱跟戲劇短劇,像是經典人物陽婆婆、福州伯、董月花,勾起不少5、6年級生的青春回憶,另外,獲獎的藝人當中,不乏資深演藝人員,像是白冰冰、龍劭華等人,也在今年得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個金鐘獎座,接下來的新聞專題,我們帶您從金鐘獎,一起走進台灣過往精彩的電視共同記憶。

(2013.10.25)金鐘表演陽婆婆:「呣啊啊啊啊,呣啊啊啊啊,哎呀,我可不可以呼吸啊,叫我美麗啦。」

(2013.10.25)金鐘表演董月花:「歐弟,漂浮,起,太厲害,在國父紀念館怎麼會這麼冷啊,這個地方,下去,come down。」

(2013.10.25)金鐘表演福州伯:「如果你真的,真的切得斷,我今天就做你的婢女兼你的愛妃,金銀財寶幫你賺一堆。」

金鐘頒獎典禮,突然出現回憶裡電視經典人物,逗得台下笑聲不斷,就連金鐘頒獎的收視率,也從這個時間點,開始攀升。

(2013.10.25)金鐘表演:「來頒給東山再起陽婆婆。」

金鐘典禮上,有歡笑的淚水,還有盈眶的熱淚。

高齡92歲的資深藝人盧碧雲,是今年特別貢獻獎的得主之一,以電視劇《母親》一角奠定地位,雖然身體不便,坐著輪椅出場,盧碧雲羞澀的頻頻低頭,但,此刻全場嘉賓,以熱烈掌聲,起立致意。

(2013.10.25)特別貢獻獎得主 盧碧雲:「我真的是受之有愧,還有我很不禮貌,我不能站起來,跟大家鞠躬,謝謝大家,謝謝,很不禮貌很不禮貌。」

金鐘話題圍繞影視圈的感動記憶,從得獎名單,也能看出端倪。

(2013.10.25)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白冰冰:「這麼短的路,我走了40年了,演藝40年,碰到了好多事情,有開心的有難過的,但不管是任何的歡喜與憂愁,都豐富了我的演藝生命,今天我要把這個獎,獻給所有愛護我的人,跟一路上幫助我的人。」

(2013.10.25)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苗可麗:「謝謝評審,你在這麼多優秀的人當中,看見了我,謝謝。」

(2013.10.25)迷你劇集男主角獎 龍劭華:「大家也都在說,你的戲演的不錯,但是口說無憑,白紙黑字一定要有個證明。」

今年金鐘備受矚目的獎項,幾乎由演藝圈裡的資深前輩囊括,迷你劇集男主角龍劭華和女主角獎的白冰冰;戲劇節目女主角苗可麗,就連獲得戲劇節目男主角的周渝民,也有超過10年的演藝生涯。

(2013.10.25)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周渝民:「很不敢相信可以拿到這個獎,因為這對我來講是一個,我一直以來最大最大的一個鼓勵。」

(2013.10.25)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張小燕:「幾十年來,我都在說,各位觀眾你好,謝謝你們收看,但是我告訴你,幾十年來,這一句話還能站在台上說,是很不容易的。」

競爭激烈的綜藝主持人獎,最後由綜藝教母小燕姐,和得意門生黃子佼拿下。

這是小燕姐第七度奪得金鐘,雖然在這之前,小燕姐淡出螢光幕一段時間,復出後,今年65歲的小燕姐,念茲在茲的,還是為演藝圈盡份心力,提拔後進。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張小燕:「我很有幸可以跟他們一起工作,包括佼佼、曾寶儀、陶晶瑩,甚至當時胡瓜我們都一起合作過,在不同的時代,然後我們還能繼續在這個崗位上做,而且各自大家都有一片天。我替他們很驕傲,就是說今天,很開心看到他們,那我更覺得我自己也,很不容易可以跟他們一起工作,我覺得我,很LUCKY。」

(2013.10.25)金鐘表演陽婆婆:「我的心,曾經是個少女,灑花啾咪,HELLO KITTY,陽美麗,相信自己,找回我的愛情。」

資深媒體人 粘嫦鈺:「他們這些藝人,包括陽帆每一次要演陽婆婆的時候,他可能要受很多的裝扮,那是非常辛苦的,可是他表現出來,還是那麼的歡樂,其實那是一種滿敬業的表現,那從這些節目的受歡迎,可見得就是說,觀眾其實是,懷念那一段很美好的歲月的。」

陽帆陽婆婆的勁歌熱舞,和福州伯、董月花破天荒的同台演出,震撼了金鐘獎當天的現場,台上台下,因為共同的電視記憶,有了感動的共鳴。

藝人 陽帆:「扮演一個角色,能夠博得大家的喜歡,其實現在的心情是跟以前會有點不一樣,現在會更加的珍惜這個感覺。」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張小燕:「比如說我做電視工作這麼多少年,我也沒有,沒有像別人想得說,計畫那麼周全,但是我就是隨著時代的不同,選一些新的,沒有做過的,感覺上試試看,我這個時候,怎麼樣更接近觀眾,我覺得,甚麼節目都可以試試看這樣子。」

勇敢挑戰,貼近觀眾,面對台灣影視圈名人逐漸凋零,資深的藝人前輩,選擇走回曾經離開的領域,儘管年紀增長,對演藝圈充滿熱忱的心,依舊如初。

或許就是這股力量,使得這次金鐘頒獎氛圍變得不一樣,在形式的頒獎背後,看到的是,台灣電視節目的經典回憶,能夠歷久不衰的動人原因。

採訪撰稿:張媛婷 李晶晶

剪輯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