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中共本質 陳破空:盼台守普世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日訊】著名旅美中國評論家陳破空,星期六發表新書,前外交部政務次長高英茂,游盈隆等多位學者都出席與談。陳破空認為,隨著美國重返亞洲,在對中共形成的戰略圍堵中,台灣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同時提醒台灣政府,在中國沒有民主化的前提下,台灣必須與極權中共保持距離。

旅美中國作家及評論家陳破空,在台北發表新書。吸引許多學者和華僑到場。選在台灣發表新書,陳破空強調台灣在民主防線下的重要意義。

評論家 陳破空:「台灣不管跟中國大陸怎麼和解,怎麼的和平共處,絕不可以在第一島鏈製造裂縫,絕不可以成為文明世界,圍堵中國的戰略缺口。」

陳破空也多次提到,中國國內要求民主化風起雲湧的聲浪,已勢不可擋。台灣應堅守普世價值,成為中國百姓的助力。

評論家 陳破空:「中共一直在打壓,每年每月,甚至每個星期,甚至每一天都有抓補人,這種抓補本身,說明中國人民的反抗沒有停止,中國人民並不畏懼。」

書中除了分析中美日角力,更一語道破中共獨裁本質下的內政外交,要台灣引以為誡。希望馬政府不要步上香港後塵。

評論家 陳破空:「你們看到中資進入香港是什麼樣子,香港人今天都難以忍受了。跑到你們台灣來打廣告說,香港面臨日益中國化,要你們台灣人引以為鑒。」

除了念茲在茲中國民主化,陳破空也不忘提醒,台灣在關鍵歷史時刻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