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跳電頻出包 葉匡時:很不滿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高鐵頻頻出包,上週六還意外跳電,影響3萬2千多人,昨天高鐵道歉卻不賠償,引來民怨,一早立法院內立委砲火猛烈,抨擊高鐵漲票價,品質卻更差,交通部長葉匡時也說了重話,對於高鐵故障問題接二連三,將要求高鐵有效檢討改進。

高鐵營運處協理 陳強(2013.11.03):

「旅客(退票)的訴求是說,他從台北要到左營,結果到了台中站,因為我們不能繼續往南的行程。我們的規定只退未搭乘區間。」

高鐵營運處營運長 張煥光(2013.11.03):

「表達我最誠摯的歉意。」

深深一鞠躬,為上週六跳電事故道歉,但高鐵頻頻出包,連旅客賠償退費退一半都被人詬病。交通委員會上,部長葉匡時還沒上台備詢,立委們已經砲火猛烈。

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

「不要再用那一套,高鐵公司是民間公司,你沒有辦法懲處它,沒有辦法懲處它,高鐵局就要懲處,難到歐晉德是你大哥嗎?你動不了他嗎?」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高鐵是內閣的太上皇嗎?是交通部的太上皇嗎?」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全世界事故最多的高鐵,大概就是我們,我甚至覺得整個高鐵局的預算,應該給它大砍,甚至叫高鐵局,如果連高鐵公司都沒辦法掌握的話,高鐵局可以關門了。」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

「部長你應該要硬起來,你如果不硬起來,這個預算要通過,相當的困難。」

藍綠立委齊聲痛批,要交通部硬起來,眼看高鐵屢屢出包,這回部長葉匡時,似乎也動怒了。

交通部長 葉匡時:

「高鐵這兩天的表現,的確讓民眾非常的失望。我覺得高鐵公司應該要徹底的檢討,不管是漲價或不漲價,高鐵都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 林國正:

「高鐵公司的發言人田協理,就坐在我們下面,我不曉得有沒有經過我們召集人的同意,還是來做監聽的?如果今天沒有邀請他,他就主動來,那人民的心聲平常過去,在委員會你都沒有聽見嗎?」

高鐵漲票價,品質卻變更差,預算審核委員會上,立委們各個火冒三丈,反倒是原本坐在一旁台下的高鐵人員,中場快閃走人。

高鐵公共事務處協理 田延平:

「我們一切尊重委員會,謝謝,尊重委員會。(想問票價有討論的空間嗎?)我們經理部門正在處理。」

交通部坦言,高鐵從開通到後,意外停駛、延誤有64件,跟電力有關就有7件,其中4次是人為疏失,如今漲價跳電惹民怨,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恐怕難辭其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