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虱目魚節 分享在地魚產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說到虱目魚的故鄉,大家都會想到高雄「彌陀」,由高雄市彌陀區漁會推廣的「彌戀,虱想起」虱目魚特產品行銷活動,虱目魚大餐和各種虱目魚產品,吸引不少遊客嚐鮮 。

採用小黃瓜醃瓜烹煮的虱目魚頭和魚肚,看起來非常入味。

美食攤業者 葉長清:「我們是根據古早味那個小黃瓜去釀製而成,有古早的味道,古早味的味道,平常在市面上是吃不到的。」

用新鮮虱目魚打成的魚漿,所製作的虱目魚丸,吃在嘴裡Q彈鮮美又有咬勁。

虱目魚丸業者 郭小姐:「最主要是我們這裡彌陀(虱目魚)是深水養殖的,所以我們虱目魚大隻,肉質特別好,所以它製作起來的丸子會比較Q,比較脆這樣。」

除了這些大眾美食,彌陀區漁會推出的虱目魚大餐,平實的價格卻又不平凡菜色,讓民眾驚豔。

民眾 許紜榕:「就只有彌陀有,外面都沒有,所以新鮮又好吃。」

彌陀區長 張文山:「彌陀人永遠用品質來取勝,彌陀的虱目魚是用海水養殖的,因為彌陀沒有淡水,它(彌陀)靠海,所以彌陀的虱目魚在全台灣來說,是真的最好吃,尤其常年以來因為緯度的關係,它(彌陀)不會受到寒流的影響,它(彌陀)365天都可出虱目魚,所以虱目魚的故鄉是這樣來的。」

已經連續十五年舉辦虱目魚節的彌陀,除了當地農漁特產吸引民眾前往,主辦單位所也精心策畫的各項活動。

彌陀區長張文山:「來吃虱目魚大餐,來看彌陀人的熱情,彌陀人永遠熱誠邀請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