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董座魏應充道歉 請辭GMP理事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首先來看到黑心油風波持續延燒,頂新味全被爆出混摻大統油已經長達6年,今天下午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召開記者會九十度深深鞠躬道歉,並請辭食品GMP協會理事長一職,但他強調味全油品絕對沒有安全疑慮,本著「童叟無欺」的精神,經營事業。

味全董事長 魏應充:「對這段期間以來,引起股東、社會大眾、政府、主管機關的不安,致上歉意。」

面對幾十支鏡頭,深深鞠躬道歉,味全董事長、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四董」魏應行、味全總經理張教華等四人,正式為產品混摻大統問題油事件,鞠躬道歉。

味全董事長 魏應充:「且遲至11月3日才將產品下架,對此造成之延誤,向消費者深表歉意。」

不過頂新集團強調,大統混油事件爆發後第一時間已經把油品封存送檢,而且兩次檢驗報告都顯示安全無虞。

頂新集團董事長 魏應行:「委託美和科技大學所檢驗的,所有的檢驗報告,皆符合相關的規定,那也在這裡可以提供給,所有的媒體朋友來查驗。」

味全董事長 魏應充:「未來所有油品原料,將自行進口管理。」

頂新並宣布未來除了對所有油品原料進行「溯源管理」,積極處理味全21支食用油產品下架和退貨事宜,

還將成立5000萬的消費者準備金信託專戶,並組成調查小組,追究內部管理和延誤通報疏失的相關責任。

頂新味全身陷黑心油風暴,魏應充也表示,已經請辭食品GMP協會理事長職位。

味全董事長 魏應充:「本人於昨日主動請辭台灣食品GMP協會理事長一職,以示負責。」

記者會中魏家兄弟仍然再三強調,「食品是良心的事業」,而且對混油案事先並不知情,並表示自家的每一個產品,「都可以親手奉給父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