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保2!台經院下修年GDP 春燕變憤怒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來看財經消息,台灣今年GDP保2破功?台經院今天開出第一槍,預估今年經濟成長只有1.93%,主因是全球經濟表現不如預期,中國經濟又「出乎預期的降溫」,衝擊台灣出口,台經院形容,就像沒等到景氣春燕,「卻來了一群憤怒鳥」。

一大鍋的水餃即將端上桌,不多、卻也為台灣的經濟成長貢獻,一份力量。

手工水餃業者:「目前大概一天要賣到兩千顆,才有辦法維持不錯的收入。」

十一月份開始降溫,景氣卻比北市的氣溫還要冷,台經院預估今年GDP果然不保2!

台經院院長 洪德生:「對2013年的經濟成長率呢,也比我們以前的預測,低了一點。」

台經院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從3.3%調降到只有1.93%,主要是受國際經濟情勢影響,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形容,沒等到景氣春燕,「卻來了一群憤怒鳥」。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但是很可惜,這三隻春燕都沒有出現,美、歐、中三大經濟體,表現不如去年的理想,當然也拖垮我們台灣的經濟。」

今年GDP「不保2」,再加上食安風暴,進一步重傷,台灣形象。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我們台灣的產品一向是MIT,讓人家感覺產品很不錯的,所以我們以前政府提出了一個口號叫優質平價,但是現在那個優人不見了,變成品質很擔憂,然後價格又很便宜,這個才是我們台灣真正的傷害。」

台經院預估明年GDP成長將達到3.11%,但全球經濟第一季的表現,將是全年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