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受BBC專訪 期許成為亞洲披頭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台灣樂團五月天,台北時間4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團員阿信、石頭、瑪莎三人全程以英文,談自己的創作理念。當天也在倫敦舉辦了記者會,宣傳明年即將在英國、法國、荷蘭三國的巡迴演唱會。

台北時間11月4日晚上9點,五月天接受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新聞台的電視節目專訪,全程用英文暢談對音樂的理念,成為第一個登上BBC的華人樂團。

五月天吉他手 石頭:「我們希望透過音樂的力量,去影響和我們同世代的人。」

專訪過程中,阿信、石頭、瑪莎三人全程以英文回答,儘管時間不到10分鐘,卻已經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三人簡單描述了樂團成立初衷,以及對音樂的想法。

五月天團長 阿信:「(你都寫些什麼)唱出我們這個世代所見、所聽、所想。」

深深受到英國搖滾樂團披頭四的影響,2009年,五月天曾被《華盛頓郵報》譽為「亞洲披頭四」,相信搖滾樂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五月天吉他手 石頭:「(在進入中國市場,是否會不寫政治敏感的題材)我們在歌曲裡一向誠實。我們寫真正關心的事,寫任何事。」

當天稍晚,五月天出席了在倫敦的記者會,吸引超過百名歐洲各國媒體記者到場。談到接受BBC專訪的心情,石頭表示,全程都得用英文,非常緊張。五月天也預告,在明年2月的歐洲巡迴演唱會上,將很樂意翻唱披頭四的歌曲,保證帶來原汁原味的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