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油桶分色 頂新事先若知可罰3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大統賣黑心油給頂新跟福懋的時間恐怕有六年之長,衛生局人員來到大統長基公司進行查驗,發現200公斤的進口原油油桶,是以顏色來區分,有沒有添加銅葉綠素,頂新如果事先知情,最高可以罰台幣3億 。

衛生局人員再次進到大統廠區,這次要查封的就是這一桶又一桶200公斤的進口油桶,仔細一看這原油桶還分成顏色,有紅色和藍色的。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 葉彥伯:「它(油桶)紅色現場還剩下十桶,紅色就是已經混充過有添加銅葉綠素的這些油品,那藍色就是原裝進口的這些葡萄籽油跟橄欖油是沒有問題的,我們在現場有發現紅色有十桶已經封存了,另外藍色的原裝油還有六桶。」

整理2007年到2013年,大統賣給頂新和福懋的出貨量。大統賣給頂新總共有386.4噸,包括橄欖油1136桶,葡萄籽油796桶。大統賣給福懋則高達749噸,包括橄欖油2123桶, 葡萄籽油1622桶。

對於政府處理混油問題以及食品企業的不誠實,民眾很擔心。

民眾 謝小姐:「(怕不怕吃到問題油)當然怕,(怎麼說)健康很重要,(你覺得政府跟企業對他們有沒有信心),沒有一點都沒有,大財團真的很沒良心(你覺得企業應該怎麼做),有點良心適當的利潤。 」

民眾 顧先生:「(現在都去哪邊買)都沒有買, (怎麼吃)用燙的, 用燙的,沒有用油。」

民眾 謝小姐:「現在是上面的浮油(雞油), 利用來炒菜。」

彰化縣府法制處長 簡金晃:「(賠償計劃)究竟多少金額還是要提出來, 請(大統)提出來以後,直接向彰化地方法院, 還有彰化地檢署,提出解除扣押的一個作為。」

據了解,如果頂新在製造過程已知悉油品摻雜銅葉綠素或棉籽油,即可能涉及惡意添加,可裁罰每件1500萬元,21件最高將罰3億15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