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返台傳樂音十年 胡乃元首移師嘉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旅美的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年年都會返台舉辦音樂節,今年他又回來了,而他所籌畫的TC音樂節,不知不覺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年,將首度到嘉義,演奏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真摯的詮釋帕格尼尼,旅美小提琴大師胡乃元悠揚琴音又在台灣響起,每年11,12月,他都會像像候鳥一樣飛回台灣過冬,不辭辛勞散播音樂種子到臺灣各地,一眨眼,已經邁入第十年,今年,將首度移師嘉義,共譜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旅美小提琴家 胡乃元:「貝多芬第七交響曲,在他九首裡頭,這首大概是,最有歡樂的情緒,和氣氛。我覺得台灣其實有好多好多很棒的音樂家,那我會希望,聽眾對他們會更熟悉,而不是只是讓他們默默在自己的角落工作而已。」

贊助企業基金會秘書長 阮淑祥:「十年,然後每年就像冬季的候鳥,飛到台灣,然後帶領海內外的音樂家一起來做音樂節,他這個音樂種子已經散播再全台灣各個角落。」

十年前,嚴長壽邀胡乃元一起,召集海內外音樂家,來台舉辦TC音樂節,2006年開始,更將場地移至戶外,挑戰寒流,冷風呼呼,和蚊蟲滋擾,人數屢創戶外音樂會紀錄,回想起第一次戶外演出,台東原住民小朋友令他印象深刻。

旅美小提琴家 胡乃元:「小同學們他們再聽音樂的時候,他們身體會很自然而然的跟著音樂,被音樂帶動,第一次看到這個,不管那一天,即使下著毛毛雨,而且那個風吹來吹去,譜上要怎麼翻譜都是挑戰,因此,才想說好,我們就繼續往下去(辦)。」

憑著這股信念,胡乃元的小提琴音,走過古蹟億載金城,屏東、宜蘭、桃園,幾乎繞了台灣一圈,堅持先感動自己,再感動聽眾,這次要讓嘉義民眾,感受胡乃元的小提琴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