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藝」起來 嘉縣關懷據點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嘉義縣政府日前舉行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有將近一千名志工、長輩和家屬齊聚嘉義新港公園;阿公、阿嬤們自備道具粉墨登場,每一個人都卯足了勁,會場活力四射,有如嘉年華會。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穿上精心製作的服裝、道具,阿公、阿嬤們隨著音樂在舞台上熱歌勁舞,活力十足,吸引許多民眾在台下跟著節奏起舞。

64歲阿嬤 林秀娥:「很健康,跳這個(舞蹈),都不會老化。」

93歲阿公 陳萬富:「來表演獅陣,我活了這麼大一把年紀,能夠參加這種(表演),可以說非常幸運。」

為了成果展演出,許多阿公、阿嬤們都是生平第一次上舞台,可是興奮得前一晚都睡不著覺。

74歲阿嬤 蔡月麗:「高興得睡不著覺,(凌晨)三點就去(田裡)拔甕菜,拔完後再來(表演)。」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他們把所有的十八般武藝全部表演出來,而且讓他們社區互動、互相的學習觀摩。」

除了歌舞表演外,還有結合在地產業製作的手工藝品和農特產品,作品琳瑯滿目、創意十足,吸引眾人目光。

嘉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總幹事 黃佳煌:「結合就是在地的蚵貝,把它做成一個簡單的工藝品,就像類似這個我們的黑面琵鷺。」

民雄寮頂社區發展協會 黃麗真:「打火機要丟掉,考慮到環保(問題),就把它拆下來,再來組合(迷你摩托車)。」

活動中,除展現長輩不老活力外,也將各據點別具特色的成果,提供在場民眾互相觀摩與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