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粵連爆兩例H7N9 台專家籲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中國大陸H7N9疫情持續,昨晚廣東省與浙江省連續傳出確診案例,這也是中國入秋以來的第四起案例。台灣防疫專家表示,原來爆發疫情的省市,病毒很可能還在,隨著冬天病毒傳播力提高,應該提高防疫警覺。

中國H7N9疫情可能捲土重來,廣東省1名3歲5個月大男童感染H7N9流感,同天浙江省也新增1例確診,是一位64歲務農女性,有活禽市場暴露史,這已經是入秋以來第四例。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昨天深夜我們有獲知,就是有兩例H7N9個案在中國大陸發生,這已經是在入秋已來的第四例,我們今天有特地發醫界通函給各個醫院,我們在密切觀察。」

中國大陸累計至今,共有138名H7N9確診病例,分布於10省2市,其中已知45人死亡,住院6人,專家提醒病毒很可能存在當地,民眾應避免接觸禽鳥類。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這個病毒到冬天,它的傳播力就變強了,原來在大陸存在的那些省市,病毒大部分的地方都還在,這兩三個月來因為都沒有個案,所以大家事實上,警覺心都下降了嘛,所以至少警覺心要提高了,就是要進入秋冬了。」

中國大陸這個月才開始將H7N9列為法定乙類傳染病,台灣今年四月就定為要求強制通報,一共接到448例,其中僅有1例大陸台商確診為境外移入。目前,陸委會也對疫區發出黃色旅遊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