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纖案 云丰負責人.研發長收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台北地檢署偵辦保健食品「威力纖」疑含禁藥案,有重大突破。除了發現菁茵荋的文件中幾乎都有連惠心的簽名外、公司的大小章也都是由她保管,明顯有公司經營的主導權。同時,負責製造的云丰科技負責人黃振康和研發長葉枚耕,則被高院以可能有串供、滅證之虞,裁定2人收押。

檢調偵辦連惠心禁藥案,再次對製造商云丰公司負責人黃振康提起抗告,黃振康戴著帽子、口罩,小跑步直奔法庭,刻意迴避媒體。至於另一名被告,云丰公司的研發總經理葉枚耕,則從容許多。

記者vs.云丰總經理 葉枚耕:

「今天會再跟檢方、院方陳述什麼嗎?」

雖然沒有閃躲鏡頭,但葉枚耕什麼都不說。上週兩人被當庭釋放,檢方不服提起抗告,高等法院也以黃振康的手機通聯紀錄顯示,他曾經要求同事處理被查緝的相關產品,認為有串供、滅證之虞,因此發回台北地方法院重新調查。

此外,檢方還從查扣菁茵荋的大批文件中發現,連惠心都在重要文件上簽名,而且連惠心還掌管公司的大小印章,也過目財務報表,甚至主導公司的資金運用。跟連惠心不斷強調自己只是代言人的說法,有很大落差。

上週連惠心以250萬元交保,走出法庭還對著媒體揮手。但檢調還查出,連惠心其實跟遭到收押的云丰副執行長林明融,交情匪淺,而且跟菁茵荋公司同一個樓層的,就是連家重要事業體系中的中盛資本管理公司,是由受到連戰賞識的孔繁曦擔任法人代表,顯示連家積極跨足中國生技產業版圖。

但檢方追查禁藥案,對重要關係人的說辭交叉比對,禁藥事件恐怕也會繼續向上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