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張教華 列詐欺被告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持續關注台灣的食安風波,食品大廠頂新替味全代工食用油,被衛福部查出有21款油使用大統的問題油,昨天(週三)晚上北檢大動作,搜索味全企業本部,並約談相關人士,凌晨3點多,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兩人都因涉及刑法詐欺罪,以被告的身分移送到北檢進行複訊,最後分別以1000萬和500萬進行交保,並限制出境。

味全董事長 魏應充:

「針對檢調機關的調查,我們已經說明清楚,所以在偵查期間,不便對外再說明。」

董事長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在凌晨3點多,分別被移送到北檢進行複訊,儘管週二味全趕緊召開記者會,出面道歉試圖滅火,但風波卻沒有因此停止。

記者 vs.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

「檢座有去找總經理做說明嗎?謝謝,謝謝。」

頂新集團替味全代工食用油,日前被衛福部查到共有21款油有使用大統的問題油,假油風暴持續延燒,週三晚上北檢大動作,突擊味全公司在台北松江路上的總部,經過3個多小時的搜查,不只扣回一大箱證物,也馬上找來董事長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進行約談。

屏東縣衛生局技正 蔡木財:

「標示純橄欖油的這個(紅色)桶,是脂肪酸比異常,(表示它不純就對了,它的橄欖油是不純的)對對對,異常。」

民眾:

「反正油可以退就退嘛,沒辦法退就認了,就不要吃了,就只能這樣子啊。」

能退就退,民眾嚇得不敢吃,董事長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兩人因涉及刑法詐欺罪,最後分別以1000萬和500萬進行交保,並限制出境,頂新集團涉嫌購買大統黑心油,風暴持續延燒,隨著檢調大動作約談搜查偵辦,恐怕在短時間內,很難挽回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