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樂見法輪功參與台灣燈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法輪功團體申請參加明年在南投的台灣燈會受阻,指導單位觀光局今天(7)表示,法輪功多年來參加台灣燈會,花燈製作美觀,觀光局引以為傲,目前積極與南投縣政府協調,希望提供場地讓法輪功團體的花燈展出。而今天多位朝野立委,也對此議題,要求交通部觀光局,保障法輪功團體參與台灣燈會的權利。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觀光局103年度預算,朝野立委對於明年台灣燈會,南投縣政府以場地不足,拒絕法輪功團體花燈參展,表達關注。

立委 魏明谷vs.交通部長 葉匡時:「連續六、七年他們都有參加,為什麼來到南投不讓人參加,這沒有道理。」「法輪功的事情,在政策上我們是不允許有任何宗教歧視,就是刻意政治因素來排除,這是不可以的。」

先前觀光局誤發加強稽查法輪功看板的爭議公文,遭輿論撻伐後,觀光局坦承失當,承諾發更正函。這次法輪功參與台灣燈會受阻,立委說,法輪功團體接二連三遭官方排擠,難免引發聯想。

立委 蔡其昌vs.觀光局長 謝謂君:「剛好在南投,又是陸客觀光客最多的地方,會讓人家自然聯想,所以我覺得這事關重大,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看板,或者是一個燈會的位置,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上面,我覺得中華民國政府在這個問題上面,我們要表達出我們強烈的態度。」「完全贊成委員這個看法,我會來繼續協調南投縣政府,盡量能夠把這個燈區一起擺進去。」

是否有中共因素介入,觀光局長受訪時澄清,沒有來自中共的壓力,並表示樂見法輪功團體參加台灣燈會。

觀光局長 謝謂君:「在彰化的燈會,在苗栗的燈會,在新竹燈會,法輪功都有很漂亮的燈展示,我們也覺得這很引以為傲,我知道南投縣府這次是因為,它的宗教燈區位置不夠,所以我們會繼續跟南投縣府來溝通。」

今年新竹燈會,法輪功學員以乘載眾生法船造型的花燈參展,2012年彰化燈會,則是展出象徵法輪功洪揚全世界的地球花燈,2011年苗栗燈會,以煉功人祥和打坐的花燈,呈現法輪功學員製作花燈的巧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