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投資近砍半 歐洲商會籲台加強誘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台灣跟新加坡簽署經濟夥伴協定,下一步則可能是印尼、印度或是菲律賓等經貿夥伴。歐洲商會今天對台星協定簽署表示歡迎,但同時也指出台灣跟歐洲的貿易和投資雙雙下滑,而且台灣經濟成長和競爭力排名都停滯不前,是台灣經濟的不利趨勢。

歐洲商會執行長Freddie Hoeglund:「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我們非常支持。」

台灣跟新加坡簽下經濟夥伴協定,歐洲商會也表示支持,認為台星之間的合作起到示範作用,有助於台灣跟歐盟未來洽簽貿易協定。

歐洲商會執行長Freddie Hoeglund:「有越多的例子證明,其它國家也跟台灣簽訂貿易協定,更有助於台灣和歐盟之間洽簽貿易協議。」

歐洲商會今天發布對台灣的「2014年建議書」,指出台灣經濟成長遲緩、競爭力排名停滯不前,而且台歐之間的貿易和投資,雙雙出現下滑。

歐洲商會理事長 Giuseppe Izzo:「台歐的雙邊商品貿易額,2012年減少5.2%,台灣對歐盟出口額,2013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減少8.3%。」

歐洲商會指出,去年歐盟跟南韓雙邊貿易成長超過10%,對台灣卻減少5.2%,而且歐洲對台投資累積總額遠超過美國、日本和中國大陸,今年上半年對台投資卻只有3.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劇減將近五成。

歐洲商會理事長 Giuseppe Izzo:「我們相信投資減緩,明確顯示台灣必須更加努力,以吸引投資。」

歐洲商會並把建議書交給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並呼籲政府建立一套,平衡所有利益的法規體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