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棒球經典賽 日本武士新陣容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眾所矚目的中日棒球經典賽,禮拜五開始,在新莊和天母棒球場重現經典,今年中華隊陣容強大,包含呂明賜、陽岱鋼等職棒好手,日本隊也在7日中午,抵達台灣。

今年三月的WBC台日對抗賽中,日本球迷拿著『謝謝台灣』加油展板的感動畫面,相信很多人仍記憶猶新。為了延續這份感動,日本職棒聯盟提出了交流賽邀請。

日本隊在星期四中午抵台,參加賽前記者會。

日本隊教練 小久保裕紀:「今年春天WBC台日對抗賽中,想必大家仍記憶猶新。從中華隊成員的身影中,感受到了棒球的美好,運動的美好。」

面對日本的堅強陣容,中華隊教練呂明賜說,這次中華隊也特別徵招了一軍二軍的旅外選手。

中華隊教練 呂明賜:「我希望讓大家全力的去發揮,不要設定,讓他們在球場上盡情的發揮就好了。」

小久保教練表示,這是日本隊新軍團的首戰,對年輕選手的實力有信心。

被問到是否有不可大意的中華隊選手。小久保回答:

日本隊教練 小久保裕紀:「就是旁邊的陽岱鋼。他一出現,球場就會沸騰。會徹底注意他。」

昨天得知獲得日本職棒金手套獎的旅日好手陽岱鋼,這次繼WBC,再度於故鄉出賽,回饋球迷。

中華隊成員 陽岱鋼:「還沒跟日本球員聊過,應該會帶自己隊友,像稻葉篤紀、中田翔,可能會帶他們去吃台灣有名的鼎泰豐,讓他們能夠嘗試台灣美食。」

這場由日本武士對上中華隊的經典棒球友誼賽,將在明天起三天,在天母棒球場開打。

透過運動,再次展現台日的友好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