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花毯節 愛遊花境魔力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一年一度的中台灣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9號將在台中新社開園。今年是以「愛遊花境」為主題,用花卉布置的立體魔法城堡,結合台中的特色觀光景點,打造成大型的立體花毯城堡。帶給您精彩的視覺饗宴 。

秒針可以倒轉的魔法時鐘,掛在高聳的魔法城堡頂端尖塔上,這是結合傳統童話故事創作的大型3D立體花毯,讓民眾回味故事裡的經典場景。

民眾 林小姐:「很漂亮啦。」

民眾 陳太太:「我們新加坡沒有這樣的,很美。」

穿著七彩花卉衣裳高六公尺的立體兔子,以及佔地1100 平方公尺用各色花材搭配的山櫻花平面花毯都是這次愛遊花境主題的主打展區。

民眾 王太太:「他們時間上還有花期上,規劃上面都應該比之前好很多。」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讓每個家庭能夠帶著孩子,來參觀,來健康,來享受陽光,享受花卉之美。」

粉紅、桃紅的波斯菊爭相開放,成片金黃的油菜花海,美不勝收,今年的花海共有50公頃,去年吸引了180多萬人參觀,今年估計會突破200萬。往年被民眾抱怨的塞車和停車困難,今年主辦單位也有備而來。

台中市觀光局長 張大春:「平時我們在禮拜六禮拜天都有三大路線的一個接駁,歡迎大家多多利用我們這個公共運輸的接駁。」

象徵台中后里鐵馬道的騎單車造型,還有仿傚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設計的婚禮教堂,以及即將上路的BRT快捷巴士站,將在地的特色文化融入各式花藝創作中,要讓參觀的民眾更貼近台中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