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行車挑戰賽明登場 28國好手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台灣自行車挑戰賽將在明天星期六,在太魯閣豋場。沿途105公里的風景線,可稱是台灣之最,但嚴峻的陡坡,也可稱是世界之最。考驗選手身心意志力。今年的比賽共有28國400多位選手參加,來自各國的參賽選手們已陸續抵台。

台灣自行車挑戰賽將在星期六豋場,參賽的440位參賽選手個個身具職業級水準。

國內最受看好的選手之一,是去年亞洲成績最佳的王胤之。

2012年台灣自行車挑戰王冠軍 王胤之:「這場比賽最難的部份,應該是最後大禹嶺的路段。那一段的路線比較陡,前面都還好,都是緩坡平路。」

比賽路線從花蓮七星潭出發。騎過太魯閣大橋,經由台8線經天祥,最後通過大禹嶺到達終點合歡山武嶺。全程105公里,爬升的海拔達3275公尺,對選手的意志力是相當大的考驗。

今年的參賽者中,有162位外國好手。光是日本就有42人參賽。

日本女子全國公路賽冠軍 與那嶺惠里:「因為第一次參加爬坡賽,想去享受它。台灣的食物很好吃,氣氛也和日本相似,感覺很熟悉。」

曾獲得去年環西班牙自行車賽冠軍的澳洲選手Simon Clark表示,太魯閣路段的困難度,甚至高過環法和環西自行車賽。

2012環西班牙自行車賽冠軍 賽門克拉克:「我在歐洲練了很多困難的爬坡。在環法和環西班牙比賽前。但沒有一個比武嶺困難,尤其是在短距離內。這對我來說將是新挑戰。」

不過大部分選手都輕鬆表示,沒有設定太大目標,欣賞沿途的壯麗風景,更吸引他們。

比賽將在星期六登場,究竟誰能成為登山王,明天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