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舞台劇《清明時節》 反思婚姻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吳念真執導的舞台劇《清明時節》,探討難解的婚姻課題,劇情有笑有淚,三年前上演就獲得觀眾好評,三年後再回鍋,原班人馬一同演出,演員生命歷練更豐富,更投入角色,凸顯戲劇張力。

舞台劇《清明時節》片段:「我們兩個互相了解,互相了解,她了解你什麼,她如果了解你,她就應該知道,你有老婆小孩,她不應該不要臉,去搶別人的老公,破壞別人的家庭。」

林美秀,王識賢領銜主演,舞台劇《清明時節》探討婚姻課題,八年的夫妻情誼,因第三者的介入而破碎,主角的辛酸,與無奈,全寫在臉上。睽違三年,原班人馬再次演出,更能細膩詮釋角色。

演員 林美秀:「三年前在吵架這場,其實就沒有那麼的,那麼多女人的,就是元配的心情,那三年後,真的會把歷練拿出來,就是多了很多元配的情緒。」

導演 吳念真:「演員都已經大了三歲,王識賢也結婚多了三年經驗,對不對,然後柯一正的女兒也嫁了。我想每個人多多少少,在生命的經歷上又多了一些歷練,再重新進入角色的時候,那種厚度又更深。」

舞台劇《清明時節》片段:「如果連我也離開你,放你一個人孤單,我,會捨不得。」

柯一正飾演第三者的父親,老師的身份備受與論壓力,溫和儒雅的慈父角色,對於柯一正而言,冗長的台詞是一大考驗。

演員 柯一正:「我太太幫了很大的忙,我開車的時候她坐在旁邊,就開始跟我對詞,她拿著劇本一句一句對,然後出去的時候她看我成功了,回來又全部忘記了,就一次一次這樣子 。」

改編自台灣文學家鄭清文的作品,在舞台上,細膩詮釋情感,三年前演出頗受好評,三年後再捲土重來,帶領觀眾反思,婚姻課題中人性的糾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