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情意 女紅藝術展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虎頭帽、虎玩偶、手工剌繡荷包、這些即將失傳的珍貴女紅,正在台中文創園區中亮相,現場還展示30幾幅大型壁畫,用創意延伸屬於媽媽的溫暖手感,帶您一塊來欣賞 。

看過古代版的巧虎嗎?繡著老虎的圍兜兜,威風凜凜的虎頭帽、虎玩偶,個個造型生動,靈巧活潑,這些都是古早時期媽媽們為孩子一針一線縫出來的,融入了滿滿的愛和祝福。

母親的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曹倩:

「在大陸,在陝西收的,你看它的工非常非常細的,沒有一隻老虎是一個樣子的,對呀,眼睛一層一層的,很立體的,都有繡線,很不容易做。」

女紅是指傳統婦女以簡單的針線工具,用裁、縫、拼、繡等技巧,為家人縫製衣帽背心、荷包童玩等生活用品,又稱為「母親的藝術」。

參觀民眾 黃小姐:

「我覺得一路看到,不管你用什麼樣的形式,然後你用什麼樣的方式,然後表達的是對家人的那份愛。那個我覺得我看到的是一個愛啦。」

30幾幅大型壁畫,是策展人陳曹倩女士十多年來的創作結晶,運用女紅藝術的拼布、剌繡等手藝,甚至結合中國四大名繡中的蘇繡,以中國傳統習俗的吉祥物作為造型,充滿祝福。

母親的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曹倩:

「美是因為它有很多愛在裡面,這種媽媽的愛心,你可以永遠永遠,永遠喜歡的,每次看,不一定你自己的媽媽做,別人的媽媽做,你也會感受它。」

參觀民眾 陳小姐:

「這些壁畫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它除了可以放在牆壁當裝飾,它還可以當棉被來使用。」

母親的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曹倩:

「不是用混紡或者是化學的,全部都是棉跟麻來做的,所以手感非常柔軟的。」

用創意延伸屬於媽媽的溫暖手感,母親的藝術,讓更多人看見女紅針線的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