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挑灣埤生態池 體驗划獨木舟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嘉義縣體育會和松梅國小,日前在嘉義縣朴子市梅華里的牛挑灣埤舉辦獨木舟體驗活動,吸引雲嘉地區八十位國中小學童報名參加。佔地面積約7公頃的牛挑灣埤, 原來因為缺乏管理,而變得髒亂不堪,經過整建後,現在的牛挑灣埤已經成為一個美麗的生態池,也成了社區民眾最喜愛的運動與休閒場所 。

清澈的湖面上,一群穿著救生衣的學童,坐在一艘艘顏色亮麗的獨木舟上,雙手用力划著槳,體驗生平第一次划船的樂趣。

小朋友:「第一次參加獨木舟,我覺得很好玩,手很痠,(身體)搖來搖去。」

小朋友:「很好玩,也很刺激,在滑的時候很難控制,而且都撞在一起。」

一般人都覺得水上活動難度很高,不敢輕易嘗試;專業教練表示,其實只要掌握基本要領,划獨木舟就好比騎腳踏車一樣簡單。

教練 謝敏政:「獨木舟的運動,就好像我們在騎腳踏車一樣,這是一個最簡單的活動;而且這最節能減碳,最生態環保的。」

嘉義縣獨木舟委員會主委 林明傑:「槳桿跟我們的手臂要呈垂直,槳葉要到水的時候,要用垂直切水,左右、左右,船就剎住了,你就不會撞到其他船了。」

原本是一池臭水塘的牛挑灣埤,在進行河川整治後,蛻變成花木扶疏的生態池,也成為社區居民和小朋友的親水公園。

朴子市長 王如經:「讓那些小朋友他們能夠了解,我們牛挑灣埤化腐朽為神奇,以前是一個臭水、臭水塘,但是經過整理後,可以(變成)這麼漂亮的生態(池)。」

松梅國小校長 曾南薰:「希望我們的孩子,有機會親近他們住家附近這個牛挑灣埤,能夠親近這個埤。」

透過獨木舟體驗活動,讓孩子在感受划船樂趣的同時,也體會到維護生態環境與保育水資源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