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ay破功 食安改推燈號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9日訊】食安問題連環爆,消費者信心崩盤,衛福部先前承諾,11月8日之後,保證民眾可以安心購買油品的D-day破功,食藥署現在改推燈號管理,不過,有民眾覺得,似乎多此一舉。

真的不知道該吃什麼才好,從混油到銅葉綠素鈉,食安問題連環爆,食藥署承諾的11月8日D-Day,民眾可以安心買油的支票, 跳票不說,現在又搬出新的食品安全風險燈號。

紅燈,代表短期食用有礙健康,黃燈是長期吃對身體不好,而油品添加銅葉綠素屬於藍燈,可用但超標,或是有些可用,有些不行,對健康危害不大,至於油品標示不實,則是最輕微的綠燈。

民眾:「我覺得分燈號比較多餘,就直接公布哪些可以安心,哪些有問題就好。」

民眾:哪些安全的,哪些有問題的,確定以後才會想再去買。(所以現在都不買?)現在當然是不買。」

食藥署新作法,民眾沒信心,認為多此一舉,神隱多天的衛福部長邱文達,出席醫學會論壇,急忙澄清。

衛福部長 邱文達:「那個只是一個分級,那麼因為這次案子屬民生詐欺,所以我們定調在綠跟藍,昨天早上已經從不合格產品,已經到大概0.8%左右,但是我們一定會繼續追查下去。」

強調綠燈單純警示國人,食安追查會持續進行,但衛福部先前承諾的D-Day破功,部長免不了被問到這個問題。

衛福部長 邱文達:「(有想過要請辭負責,為這件事?)我想現在在困難的時候,我一定是負責把這件事情做好,(所以沒做好會下台負責?)我就把事情做好,一定會做好。(有考慮要下台負責?)謝謝。」

被問到敏感話題,邱文達以謝謝來回應,儘管D-Day的最後期限已過,但查油還是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