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花大錢補習 搶進三星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9日訊】在韓國,補習班不只開給學生,連大學生畢業找工作都要先進入補習班惡補,不過不是為了進入一般的公司,是為了擠進市場龍頭三星企業。

這個補習班裡面70個學生,每天花10小時,一連10天,惡補學習如何通過三星公司的一對一面試過程。

除了面試,還有考試,然後是更多的面談與測驗,最後才是公佈錄取結果。

這些應徵者一點都不以為苦,還覺得這麼做很值得。

三星未來應徵者韓南奎(音譯HAN NAM-GYU):「我一直夢想在三星找到一份工作,我沒想過會失敗。但是如果我這次失敗,我一定會再試一次進入這個公司。現在,我學到有用的準備技巧,我可以學習的更有效率。」

除了時間之外,申請者也為了請家教,買教材,花了不少金錢。但是,24歲的鄭小姐(音譯JEONG MIN-JU)覺得這些錢花的很值得。

三星未來應徵者鄭小姐:「這是最頂尖的企業,它提供的薪水比其他公司都來的高。成為三星集團的員工讓人感到驕傲。」

三星近期將招募5500名員工,預計將有10萬人應徵,成功機率只有5.5%。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