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中工具機展 吸引人氣與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9日訊】7日開幕的2013台中工具機展,堪稱今年中部地區最大的機械業盛事,南、北兩館共設有11大專區、展出1,680個攤位,共有572家廠商參展,較去年成長約一倍,創歷年新高,展期五天可望突破10萬人次觀展,媒合商機上看15億。

噴頭不停的往復移動,熱塑性塑膠的線材穿過熱熔噴嘴,按著設計完成的圖檔一層一層的堆積出3D實物模型,這項技術應用在各種模具的製作,可以縮短開發時間,提高生產效率。

科技公司行銷經理 胡惟欽:「它可以縮短製造的流程,提前讓客戶看產品說,是不是這個樣品,如果說確定是這個樣子的時候,他們就可以直接做開模的動作,縮短產品上市的時間。」

3D列印這種最新技術和設備都來亮相,2013台中工具機展,希望能吸引民眾的目光。這次大展共規劃工具機、自動車床、產業機械、精微加工等11大專區,共有572家廠商參展,工具機業者看好明年景氣,精銳盡出,吸引滿滿人氣與買氣,連學校師生也來瞭解產業的動態。

東勢高工老師 李明書:「那學生在學校畫的實體看到的東西,他不知道加工的過程,不知道用甚麼機器來加工,所以他們來今天來參觀的話,就可以知道說,哪些的機器,可以幫助我們把這個物體加工成型到我要的東西,對於他們設計的一個概念,可以有一個很大的提升。」

東勢高工學生 陳彥文:「這裡的機器也都是在課本上看到的,實際看到了話,還滿震憾的。」

埃及客戶:「我自1994年就在台灣進行貿易工作,台灣的手工具品質非常好。我百分之百肯定台灣的品質,就是完美,這是為何我長久以來都在這進行貿易。」

中部地區是台灣工具機產業的生產重鎮,業者希望藉由這次展出來拓展國內外市場銷售業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