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盡甘來秋收樂 屏東苦瓜節新園鄉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9日訊】秋天是豐收的好季節,屏東苦瓜進入產季,為了推廣苦瓜食材,屏東縣新園鄉在這個週末,舉辦「苦瓜節」活動,教民眾如何煮出美味的苦瓜料理。

白胖鮮脆的苦瓜,可以涼拌,搭配其它食材也可以作炒、炸、蒸、滷,創作出一道道的美味料理。

蔬果生產合作社經理 陳勝利:「苦瓜鱸魚,就是苦瓜切一切,鱸魚切一節一節,蒜頭差不多,一條苦瓜一尾鱸魚,蒜頭差不多12到20顆,這樣苦瓜跟蒜頭煮半個小時後,鱸魚再放下去,鹽巴味精加一加,這樣就很好吃了。」

除了好廚藝,如何挑選苦瓜當食材,也是美味加分的要素。

蔬果生產合作社經理 陳勝利:「要怎麼挑苦瓜),米(顆粒) 越凸出越大粒越好吃,就像這樣,米(顆粒)像這樣大的。」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 林景和:「因為我們這邊,我想說氣候的關係,然後品種的關係,這個還有包括它的果型的大小,都很適合我們家庭使用,搭配其它的食材來做料理,所以很受消費者的歡迎。」

屏東縣種植苦瓜歷史悠久,全縣栽培面積約590公頃居全國之冠,產地主要以萬丹、高樹、里港、九如、崁頂及新園等地為主,果肉厚實,入口後化苦為甘的滋味,也深受海外華人歡迎。

民眾 李世昌:「可以提高品質,推廣安全使用農藥,而且也可以創造農民的收益。」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 林景和:「它(苦瓜)的產量就非常大,而且品質也非常優秀,那我們這幾年就是透過這些相關的一些通路商,打進譬如說加拿大的華人市場,還是新加坡的這些華人市場,馬來西亞等。 」

分享農民苦盡甘來的秋收樂,新園鄉邀請民眾一起來品嚐美味苦瓜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